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看看乘坐火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2020-06-02 18:4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岁月静好,唯有赶车让人最累,匆匆忙忙,很容易忘记事情,导致自己无法赶上火车,相信很多旅客们都有赶车的经验,稍微一不注意,就会坐不上车,小小细节就能导致赶不上车,原来坐火车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来了解有哪些注意事项,会让你往后的坐车旅途一帆风顺的。

曾经在校期间去支援春运,是在客服部门,负责帮助旅客排忧解难,接到很多旅客电话都是因为跑错上车站而导致自己没有赶上车,像许多地方车站名字很相近,就只有一字之差,所以要靠自己认真看清楚上车站地点,不容有错。特别是现在大部分车站都已推广电子客票,但无论是纸质车票还是电子客票,旅客们都要认真核对票面信息,手机信息,对乘车车站、检票口、乘车时间、车厢号、座位号等信息,看不明白的时候也可以到达车站咨询车站客运员。外出乘车,大部分旅客们都免不了会带一些化妆用品,但是大家都知道有哪些物品是不能带上火车的吗?例如发胶、防晒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携带容量不能超过120毫升,出门前要检查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和行李,以免过安检时要求开箱检查而因此耽误了坐车时间,这个也是很重要的。还有就是要随身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如真不小心忘记携带身份证时,也请不要慌张,每个车站都有一个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可到达车站的第一时间去补办临时身份证,就可持临时身份证乘坐火车了。

大家了解清楚这些乘坐火车注意事项,按照车站规定提前做好乘坐火车准备工作,让自己拥有一个愉快而美好的旅途。(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