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代表热议铁路话题

2020-05-30 16: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鹏

今年小满刚过,一年一度的中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了,全国人民的关注焦点不约而同的转向了北京,在今年共商国是的过程中,铁路话题尤为抢眼。

你听,代表们赞扬铁路工作有成绩。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一嘲委员通道”会上杨长风委员表达了“又快又聪明”是旅客乘坐京张高铁的普遍感受;刘伟委员对广深城际等“一小时生活圈”赞不绝口;首嘲部长通道”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何立峰主任发言中几次点赞中国铁路抗疫、运输有成绩;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中欧班列;人大代表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赞扬“一带一路”取得了新成效,提到了铁路部门在抗疫物资生产运输过程中不辞劳苦。仔细听来,两会召开期间处处都是代表们对中国铁路工作的赞扬之声。

你听,代表们对铁路发展提出了新希望。人大代表杨伟军建议在加速“快车”建设的同时,也得留住票价低、停站多的“公益性”慢火车,要让铁路成为百姓的幸福“小康路”。人大代表余红艺建议加快推进沪甬跨海通道规划建设,包括高铁建设,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让长三角两亿多人口受益,提升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能级、带动国家竞争力全面增强;多位铁路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纷纷呼吁要加快推进高铁安全立法进程,用法律为高铁安全保驾护航;陆东福代表提出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的国铁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打造新一代高速动车组研发平台。仔细听来,代表们对中国铁路提出了更多的期许和希望。

你听,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总理的声音即是党和国家的声音,两会代表的声音即是人民的心声!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有了代表们的鞭策和建议,我们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之努力呢,撸起袖子加油干吧!让我们一起在明年两会上为党和国家、为人民交上一份更新的、更满意的铁路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