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明星“高考往届变应届”必须追查到底

2020-05-30 16: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金艺

近日,当时艺人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时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身份一事持续发酵,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他称,由于当时自己心仪的高校要求应届生身份,于是“通过一些手段”修改了自己往届生考生身份。一石激起千层浪,此言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关注,面对网友“高考舞弊”的质疑,仝卓在此后一场直播中再度谈及此事,认为网友的指责让他很委屈,他还情绪激动地陈述了自己回老家复读期间的压力,并说当艺人好难,说话不自由。对于“往届变应届”的具体操作,他始终没有正面回应。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的一言一行都会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所以,明星的品行和素养就尤为重要,积极向上、正心正义的明星对社会风气能够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让公众向着正确的价值观追星,形成正能量社会风尚。而负面的明星注定遭世人唾弃,因为你对公众不负责,对社会不负责,对你的舞台不负责,更是对自己不负责。对此,教育部已经介入调查,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笔者对山西招生管理部门、涉事高校及中学不做评论,相信调查结果会给各方一个公论,决不能让教育公平因此蒙羞。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明星更是弘扬社会正气的中坚力量,应该积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得代言,主动担当,成为全社会追逐并效仿的真正明星。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笔者希望仝卓能够积极配合教育部调查,把“通过一些手段”修改考生身份的经过说清楚,把自身错误变成对特权意识和破坏教育公平的警示案例,让教育部门以权谋私、渎职失职者无处遁形,还教育公平一片净土。

高考,是每一名考生十年寒窗的收获季,是一个家庭命运走向的重要节点,更是国家树人的百年大计,教育公平事关中国未来,对高考舞弊造假行为决不能容忍,对明星“高考往届变应届”事件必须追查到底并公之于众,对涉事单位工作人员必须严肃处理,让教育公平的阳光普照大地,让正义的空气沐浴在社会各个角落。

教育公平,神圣不可侵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