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织密高铁网,拓宽经济带

2020-05-29 08: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时速350公里的商合杭高铁转入运行试验阶段,意味着商合杭高铁进入全线开通倒计时。历经4年多建设的商合杭高铁,被称为“华东第二大客运通道”,其全线开通将进一步织密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拓宽沿线地区经济带,助力华东走向一体化发展,给人民带来更多幸福感与获得感。

5月27日,一列试运行检查确认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沿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驶向芜湖、宣城、湖州等方向。至此,这条线路联调联试圆满结束,转入运行试验阶段,距离全线开通运营更近一步。此外,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自4月7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试验最高时速达385公里。运行试验阶段结束后,线路于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可以说,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对于华东地区交通运输结构升级、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都带来了许多机遇和可能,对其意义的探讨,能够给我国其他地区提供更多借鉴意义。

进一步织密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快高铁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耗时四年多,设计时速350公里,串联多个重要节点城市,沿线城市和人口众多,一系列内外部环境注定其将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后,预示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进一步织密,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布局进一步完善,这不仅为华东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带来直观且直接的推动作用,还能加快我国高铁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拓宽高铁沿线经济带,推动华东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正如前面所说,商合杭高铁串联起多个重要节点城市,它的全线贯通将实现河南、安徽、浙江三个省份交通动脉的“无缝对接”,使中部地区与“泛长三角区域”的互动和合作变得更为畅通无阻,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高度互联互通。高度互联互通和立体化的交通运输结构,能够有效促进皖北区域城市群的形成,给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力量。同时,过去的经济带辐射覆盖范围得以拓宽,经济社会发展得以更加协调,进而推动华东地区高质量一体化更快发展,让更多人共享交通升级完善带来的红利。

总之,商合杭高铁进入全线开通倒计时,将助力我国中东部地区城镇化进程加快、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地区资源有效开发以及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整体发展贡献其独特力量。(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