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热情一路相伴

2020-05-29 08: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洁

5月13日,“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网上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此次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主办。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依次登场,报告了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中国新闻网)

今年最令国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无疑是高铁了,不论是奔跑在长江大地上的“复兴号”,还是走出国门的中欧班列。都是我们国家的明星主角,都共同见证了我们国家质的飞跃。但当我们将目光都投向号称“中国名片”的高铁时,却忽略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铁路人。不论是在大众视野之外养护作业的工务电务人,还是服务在前的车站工作人员,还是其他各个部门的人,都是构成高铁安全平稳行驶的必要条件。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放的“最美铁路人”正是向世人展现了平时不为人知的铁路人的工作。从誓做大秦重载火车头的太原局集团公司湖东机务段重载司机景生启;坚守反扒一线练就一身绝技的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刑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宋鹏飞,到挺立铁路科研第一线的上海局集团公司科研所机辆技术研究室主任朱挺;雪域高原轨枕质量的“守护女神”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质检女工班班长崔欣等。虽五湖四海,但都是铁路人中的佼佼者,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一线的铁路人学习的榜样。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干着不一样的工作,但是有一样东西是一致的,就是热情。在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仍然能保持最初的初心,仍然对自己的工作饱含热情,并不后悔的一头扎进去。这需要不同人常人的耐力与坚持,也证明了成功并非偶然,只有“逆行者”才可以做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展现了铁路人的担当品格,奉献精神。他们靠自己的默默无闻,埋头苦干证明,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这些都是平凡铁路人源于热情,终于实干的成果。

相信在榜样的力量带领下,铁路人的热情会一直延续下去。幸福都是靠自己争取的,而中国人实现出行的幸福感铁路人会继续一路守护。(李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