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思想根基 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2020-05-28 19:3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要深刻认识安全是铁路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声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看待安全工作,切实肩负起确保铁路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真正让万无一失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必须坚持强基达标的目标导向。要坚持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从当前看,就是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利契机,紧紧盯住影响客车安全的关键风险,集中消除一批安全突出问题,切实稳定安全局面。从长远看,一方面,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稳步开展整治,逐步夯实基础!另一方面,要牢牢抓住专业管理这条主线,以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牵动,突出“管理规范化、专业精准化”,大力推动集团公司上下学标对标达标,切实树立规章制度、专业管理的权威。

必须锤炼从严务实的工作作风。要聚焦干部作风这个根本性问题,在转变作风上持续用力。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级干部要明晰工作重点,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同向发力,确保责任链条贯通、责任体系健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各级干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管理、保安全上来。要充分发挥考核杠杆作用,让激励作用和震慑作用并重,促进工作作风向从严务实转变。会上,集团公司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查短板、明责任、定措施,进一步深化安全思想认识,增强安全政治责任,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铁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抓基储盯关键,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防风险”为重点,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坚定不移贯彻“二三四”安全管理总体思路,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