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安六铁路”即将通车

2020-05-28 19: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2020年5月25日,安六铁路“四电”工程六盘水既有站“大天窗”既有站动车引入过渡施工首战告捷,标志着“安六铁路”正式开始与六盘水站接驳。(凤凰网)

“安六铁路”全长约125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主要承担六盘水市东出与安顺市、贵阳市及以远地区间的客运交流,是贵州省快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东接沪昆客运专线安顺西站,向西经安顺市的经济开发区、普定县和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水城县、钟山区,在水城站与既有的沪昆铁路接轨,利用六沾铁路复线引入六盘水站,项目按照Ⅰ级铁路等级标准建设,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5个车站,改建水城、六盘水2个车站。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四电”、车站站房及相关附属工程。六盘水既有站动车引入过渡施工是指新建安六铁路(安顺至六盘水东)与六盘水东至水城再到六盘水站三个既有站的轨道及“四电”系统倒接,完成施工后,安六铁路将正式与既有沪昆线实现互通。

此次施工,共有三个“天窗点”时间(指列车停运的有限施工时间。)分别为25日、26日、27日,每日180分钟。参与共涉及三组道岔安装、信号联锁试验及接触网调整等施工任务。由于工序原因,信号道岔联锁和接触网调整施工只能在更换完钢轨、枕木后才能作业,原本180分钟的“天窗”时间被压缩到不足90分钟。

为确保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各专业超前策划、积极准备:中铁一局安六铁路四电项目部积极沟通,提前向成都局集团申请了25、26、27连续三天三个“天窗点”,并积极进行施工组织准备工作,轨道精调完成后,接触网专业10名作业人员在天窗点最后20分钟内高效完成了4处接触网拉出值精调、8组定位器安装调整作业任务。

据了解,该线建成投用后,贵阳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建设。(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