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通铁路让乡愁不再

2020-05-27 21:2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5月25日,沪通铁路又迎来最新进展。沪通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转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标志着该条铁路迎来联调联试新节点、进入开通倒计时。(浙江在线)

       南通与上海只是隔江相望,但是从南通乘坐火车去上海只能绕道南京,费时不说,出行成本也大大增加。而选择大巴车或者自驾出行,在道路畅通无阻的情况下至少要花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遇到春节,国庆等节假日,拥堵的高速公路让急于回家的人们倍受煎熬。特别是工作地和家庭分散在两地的人来说,无疑是个乡愁:我在江的这一头而家却在“遥远”的那头。想拥有一条穿江而过直通上海的铁路是无数南通人的梦。

      现在,南通人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沪通铁路就要开通了,南通乘坐火车去上海只需要1个小时,比目前南通直达上海的大巴车还要快一个小时。这条铁路的开通,极大方便来往两地民众的同时,来往两地就业,就学的民众,乡愁不再。对于两地经济发展也是十分利好的。

沪通铁路作为上海新开辟的一条大通道,将江苏与上海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南通地区的企事业单位更容易引进来自上海,浙江等临近地区的人才,人力和物力,上海等临近地区的企业可以增加在南通地区延伸发展的选择。除了经济,近几年来,诸如杭黄高铁等一系列最美高铁线路的开通,沿线地区的旅游景区的人气也越来越旺。而上海南通两地的旅游资源也是十分丰富的,沪通铁路的开通更容易吸引周边地区的游客到两地旅游,促进旅游业的发展。两地人民不再望江兴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