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一公里,促进铁山港“交通一体化”

2020-05-26 23:2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0416次列车装载着60个集装箱原煤从北海铁山港出发驶向玉林,北海铁山港进港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实现了北海铁山港国内外物资港口与铁路无缝对接,打通了铁山港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项目通车后每吨货物能减少物流成本6元,一年至少可减少企业物流成本8000万元。

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各行各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交通运输业,主要体现为客货运运输量大幅下降,正常的运输生产活动受限制等,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中国铁路为了推动疫情过后,国家运输企业活力,多次推进物流成本的下降相关政策。物流成本的降低,实际上是让利于企业,在有效推动铁路货运增量的同时,更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生产运输活力,实现交通运输行业的良性循环发展。目前来讲,铁路货运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大,成本相对较低,运输货物几乎不受重量和容积限制,特别是铁路货运在绿色环保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其次在技术优势。具备完善的货物运输组织方式、货运作业管理方式和铁路职工业务技术素质,铁路货物运输安全性和稳定性。

铁路部门实施普惠降费举措,吸引货主的眼光,主动让利,这对铁路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产生了非常直接的影响。因为铁路又快又便宜,且对企业和国家环境治理都有益,让选择更加环保、便宜运输方式。以此来提高铁路货运量,拉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另外一个方面也表示出中国铁路企业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逐利不是其第一位考量,政治与社会效益才是。发挥铁路量大、站点广泛、节能环保优势,在市场上把货运量切实提升起来。降价降费、让利,用市场经济去检验铁路货运改革成效。

铁路仍需当好经济“火车头”,发挥好经济“先行官”作用,更好地推动国民经济恢复发展。铁路必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敢为人先的铁路“先行官”精神 ,凝聚全路广大干部职工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障全国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