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火雄心

2020-05-26 16: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举杰

五月的天,总给人一种疲惫感。这是一个闷热的中午,烈日炎炎的太阳照射在钢轨上,使本来三十多度的气温一下子在股道里变成了四五十度。

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四场三班的师傅们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上,与这个烈日并肩前行。他们头顶带有铁路标志帽子勉强能抵挡住些许阳光,里面放着厚厚的防撞内胆,脸上带着口罩。身着深蓝色短袖长裤,脚踩一双解放鞋穿梭在股道里面,给原本纯色的股道添加了一份亮色。

我跟在一位老师傅后面,一直看着他细心地检查着所负责的每一辆车,他娴熟的钻进车底仔细的检查着车底设备,从一开始车钩连接处到转向架、地板、风缸、连接主管,每一处都细心地检查着,还没走多远就看着他的上衣被汗水挂满,每走一步总会有汗滴落下,口罩上也沾满了汗水,我知道那种被水打湿的口罩带着是非常难受的,但是他丝毫没有摘掉的意思。就这样一路跟着他,直到他检查完我才有机会跟他聊了几句。“师傅您在炎热的太阳下还这么一丝不苟的工作,您不怕中暑嘛,而且还带着口罩。”“我们铁路人的工作就是这样,夏抗三伏,冬季耐三九,这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人民铁路为人民。国家正处在发展关键期,我们作为国民命脉企业的职工,更要拿出自己的担当来。铁路人为保铁路运输畅通,抵着炎炎夏日算不的什么,当前国内疫情尚未结束,佩戴口罩不仅是在保护他人,也是在保护自己,绝对不能因为自己不舒服就给单位惹麻烦,况且单位还细心的给我们都配了藿香正气液和速效救心丸等防暑药品。”

列检员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不平凡的事,每次付出和努力都闪耀着铁路人特有的光芒,在这如烈火般的太阳下,他们心中的那一团烈火比太阳更要炙热,心中有烈火,处处是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