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项目部

2020-05-25 20: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萍

没有敌人,亦是战争;没有硝烟,亦是战常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时,14亿颗炙热的心凝聚在一起,以极大的凝聚力和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巨大成效。面对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建筑工地作为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全国劳动力数量庞大、施工环境复杂,容易成为病毒感染复发的高危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时至今日,疫情已经持续了近五个月,项目部复工也一月有余。在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下,疫情安全管理从未停止过,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首先,冬休假期在家期间,项目部员工每日的测温数据以及出行情况的上报从未间断过,其次,项目人员返程期间的飞机航班班次,高铁动车车次,大巴车车次,详细到航班时间、座位号等等,一切只为安全。

在项目部领导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开工后的安全管理做的面面俱到。饮食生活上,办公室苏主任详细了解了农贸市场以及果蔬超市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情况,确保饮食来源绿色健康,错峰错时吃饭,并严格对厨具、餐具进行消菌杀毒,为项目部的正常工作运行做好了后勤工作。项目经理石磊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疫情期间项目部自行开展封闭性隔离,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向安全监察长请示并进行报备;同时还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大门口进行值班,进出工地、办公区要实名登记并检测体温,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内部公共活动区域必须戴口罩,做到项目部内部人员流动区域一天一次消毒、办公场所勤通风等,并做好应急措施,设立专门的隔离间进行备用,以防万一。在项目经理的正确领导下,项目部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并督促各部门管理人员落实工地环保要求,防止扬尘污染,确保生产生态安全,为工地上的兄弟姐妹筑起高高的“防疫墙”。

瘟疫的发生,是提醒我们珍爱生灵,这是中华人民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也是我国刻骨铭心的灾难之痛,希望这次能有更多的人能够深刻反省,敬畏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以避免大自然下一次的提醒。

春风拂过,万物复苏。一个个复工复产微镜头在中华大地“闪回”,作为国有企业的中铁二十三局也与祖国携手共进,而基层项目部也将戮力同心,与疫情斗争到底,守一轮云开月明,候一片春暖花开。

房建工程管理中心

闫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