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且看蓬勃发展的中国铁路跑出加速度

2020-05-25 20: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晶

2020年5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继续领跑世界。(新华网)

我国目前已基本建成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高铁网,一张全面覆盖中西部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也在建设中,中国高铁在一路领跑中不断提速升级。在速度不断提升中触摸中国高铁发展“频率”,在铁路网不断完善中感触中国高铁发展“成绩”。这几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高铁不仅在数量上有新突破,而且在速度上有新提升。提速升级、优化服务,高铁跑出了中国气势、跑出了中国素质、跑出了中国铁路发展新形象。而这一切,都成为了每一位中国公民自豪骄傲的“资本。

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高铁发展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回想我国铁路发展历程,特别是新中国铁路发展历程,在党的领导下,铁路“勇当先行”的本色始终没有变,用改革创新领导高质量发展。

我们的国家在不断的探索和发展,铁路也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复兴号的发展,沟通与他国的铁路项目等已然为铁路的发展吹响奋斗的号角。透过“复兴号”,我们看到了中国高铁从引进、消化、整合、创新到最终形成超越西方水准的新标准的逆袭之路。而驶上“复兴之路”的,不仅有中国高铁,还有中国制造。随着经济发展逐步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标准化战略已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核心要素。扎实推进更多“中国标准”的制定,将成为“中国制造”变身“中国创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从最初引进西方技术,再到消化吸收中国的高铁发展,又迎来一个里程碑式的亮点。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高铁走出国门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机遇和条件,也让其他国家切身的体验到了我国的经济实力和友好的合作诚意,促进着不同地区,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中国铁路已昂首进入世界前列,中国铁路尤其是中国高铁在世界铁路发展中独树一帜,引领着世界铁路发展的方向,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跑出了中国应有的形象!(陈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