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亿资本金为铁路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0-05-24 20: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延民

今年一年一度的“两会”会议当中,政府报告明确指出,将增加1000亿元资本金用于国家铁路建设,这无不传递出国家对铁路寄予的期盼和厚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国家增加千亿资金为铁路建设开启“加速度”具有里程碑意义。

加大铁路建设,增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免疫力”。铁路建设对于经济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助推作用,“八纵八横”的铁路线路越来越密集,可以迅速带动各个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近日,国铁集团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加快川藏铁路、赣深铁路等一批重大工程的规划建设。铁路部门在我国经济建设发展受疫情重创的情况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入了这剂“特效药”,必定会增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免疫力”。

加大铁路建设,携手“5G”迈向崭新时代。5G技术的运用推动中国铁路向“信息化智能化”进一步前进。以全球首台搭载5G设备的“和谐HXD3D”型402号大功率电力机车视频传输为例,与以往传输方式相比,大大缩短了传输时间,删减了繁琐的操作程序,使得铁路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在科技发展的助力下,5G技术将全面解决旅客乘坐列车没网、没信号、通讯不便的“尴尬”问题,给予旅客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铁路行业将乘着5G网络的春风迈入新的时代。

加大铁路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年来,铁路部门不遗余力地推进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以及“慢火车”的开设等工作,我们国家贫困地区的经济也逐步提高。在今年又再次加大了力度之后,便会有更多的务工专列按需开行,货物列车载着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驶出大山,旅游专列让更多旅客走进贫困地区,务工人员能够搭上“慢火车”走出来。如此一来,加大力度规划铁路线路,能够更快速的推动当下我们脱贫全面进入到小康社会进程。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一步。面对机遇和挑战,中国铁路在国家大力支持建设的背景之下,我国的交通运输能力会进一步增强,线路进一步规划完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会迈上一个大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