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同舟抗疫情,老铁逆增勇担当

2020-05-22 22: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丽奇

5月18日凌晨4时,一列满载医用器皿、电风扇、轮胎等物品的中亚班列(合肥—哈萨克斯坦)从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物流基地发出,至此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发送突破10000标准箱。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今年已发送104列,10058标准箱,其中亚洲方向发送43列,4042标准箱,欧洲方向发送61列,6016标准箱。(5月21日《人民网》)

2020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世界蒙上黑色阴影,数以万计的人类死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在自然的力量面前我们显得渺小卑微。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病毒没有国界,病毒也不分种族,我们只能分秒必争,加强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截至5于21日16时,215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达4945870例,累计死亡人数达328302例。受疫情影响,各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都出现短缺,在这关键时刻,中欧班列为抗疫挺身而出,担起了推动中国外贸发展,保证了世界物流运输畅通的重要任务,这条“钢铁线”成了联系亚欧大陆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生命线”“补给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抗疫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而中国积极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经验,向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体现出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逆势增开的中欧班列,穿梭在亚欧大地上,践行着“命运共同体”理念,将世界人民紧紧相连,成为一个大集体大家庭。中欧班列的千里之行是一份担当,也是一份责任,风风雨雨,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共抗疫情,相信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