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打细算“过日子”

2020-05-22 22: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玉龙 程琼

每年春暖花开之际,应是国铁集团满满的收获期,结果受众所周知的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铁路客货运出现了大幅下滑。目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铁路运输仍处于负重爬坡、日渐恢复阶段,各项经营指标欠账处于“红线警示区”,我们铁路基层站段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非常时期怎么办?安康机务段当机立断,立即出台了《保增收、降支出、创效益》经营管理宣传册,从任务指标“多挣”、安全经营“少扣”、降本提效“省着花”三个方面着手,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效益效率意识、安全意识、经营意识、节约意识、算账意识,让职工从思想上断绝“铁路家大业大、单位效益不好和我们没关系”等等这些无所谓的思想。从思想根源树立起铁路发展关系着每一个集团公司,关系着每一个基层站段,关系着每一个铁路家庭,关系着每一个铁路人。与此同时,该段以主题微宣讲和现场宣讲相结合的模式,由段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头、各职能科室分片负责,全面开启专题宣讲。截止日前,该段已开展11期主题微宣讲,32场现场宣讲,充分调动起全段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安全经营、节支降耗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出台了《绩效考核办法》,从职工切身利益入手,凸显一线优势、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工资分配理念,以经济杠杆撬动职工挖潜提效的工作积极性。

该段劳人科管理干部分成4组,对检修车间、整备车间、后勤车间等一线生产班组人员考勤、工作任务、日工作量和工资分配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写实,逐一摸清各工种工作任务和日工作量,对现场发现的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实地解决,为职工讲清工资组成部分,算好每一部分工资账,让职工清清楚楚怎么多挣钱,如何少扣钱,切切实实地省大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