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努力,增运创收

2020-05-21 13: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思莹

2019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34.4亿吨,同比增长7.8%。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实现了年超2亿吨增长,国家铁路货运量累计增运7.88亿吨、增长29.7%,其中2018和2019两年增运5.2亿吨,较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4.5亿吨阶段增量目标超出7146万吨。(5月19日人民铁道网)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停工停产,铁路部门为了保证运输安全和节省开支,开展了“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增运上量等一系列活动,保证货物运输安全的同时,降低能耗,增收效益,度过这次难关。

在节支降耗活动方面,通过每天的交班会,不断提倡职工干部节省使用资源。对外,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节省货场灯光能耗,无作业时可尽量减少部分高架灯的使用。对内,在办公区域内,文件传达学习,通过逐步“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的使用量。

在查风险,保安全方面,铁路部门通过自查和互查,逐步排查货物运输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积极整改,不断跟进,让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的解决。多解决一个问题,就能让客户更加放心一些。

在增运创收方面,铁路部门为客户介绍了解铁路运价政策,提倡客户采用集装化运输,不仅节省运输成本,还提高企业效益。铁路运输特点就是运量大,能耗低,排量少,污染少,部分企业逐步由公路运输转变为铁路运输,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达成共赢,为铁路货运增量创收。

铁路部门不断优化创新货运政策,通过微信,公用号不断宣传,节省的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认真检查每一列车,都是铁路人养成的良好习惯,积累众人的力量,铁路部门全员都在为增运创收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