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20”:用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

2020-05-20 12: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红峰

日前,一件小事就像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湖,让我对“520”有了更深的理解。

那天,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小雨下个不停,我这个“宅男”准备骑自行车到区图书馆看看书、透透气。一骑上自行车,忽然发现自行车“走不动”了,原来是自行车掉链子了!想到距小区最近的修车点起码要15分钟,我只得硬着头皮,凭着“三脚猫”功夫鼓捣起自行车,但自行车链条像“调皮的泥鳅”一样,就是不肯回到原位,我懊恼极了!

“让我帮你修修看。”浓重的安徽口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回头一看,这不是常在小区收购废旧物品的安徽人小汪吗?小汪蹲下身子,熟练地修起自行车来,不到1分钟,调皮的自行车链条就驯服地回到了原位。我连说谢谢,小汪说了句“没事”,拎起大袋子忙他的生计去了。打那以后,我每天上下班都会默默地向正在忙碌的“热心人”小汪行注目礼。

《礼记·礼运篇》云:“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简单地说,就是人不仅仅以自己的亲人为亲人,以自己的子女为子女,要体现社会的博爱精神。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上”。助人不因善小而不为。小汪帮我修自行车事虽小,但却解了我燃眉之急,让我身感温暖、心存感激。正如歌手韦唯在《爱的奉献》中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

村上春树说过,“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520”(520 被喻成 我爱你 )不仅应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更应成为人间表达大爱的友情节日。期待人们记住那些曾经互相帮助过的人和事,用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