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铁路口岸“扩容”——推动西部经济发展

2020-05-19 19:1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白色羽翼

“‘研究按程序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文字越少,事情越大,不到20字的消息却激起了我兴奋的神经。”这是成都铁路口岸相关负责人,在获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后的初步感受。而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相关人士有着如下感受:随着《指导意见》的落地实施,从短期看,可以对冲疫情对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从中长期看,可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融投资网、记者:杨成万)

自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成都中欧班列继续扩大境外站点覆盖网络,国内外直达城市增加至39个。其运输货值、综合重载率增速名列全国第一,发送量、回程比例等指标排名前列。中欧班列的带动成都国际贸易的发展,逐步的向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迈进。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西部地区正在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前沿。设立铁路港经开区,将使现在的成都铁路口岸“扩容”。也是鼓励成都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为四川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提供基础!

成都设立铁路港经开区,推动周边城市的进步。川藏铁路、沿江高铁、渝昆高铁、西(宁)成(都)铁路等重大工程规划建设,形成以成都为中心得到西部国际贸易包围圈,推动西部经济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