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新时代前行的动力

2020-05-19 11: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报告会的主角是今年年初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依次登场,报告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人民日报)

2020年特殊的一年,因疫情防控要求,迎来了一场别样的报告会,最美铁路人走近直播间,传递榜样的力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中药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宣传导向,最终评选出10位“最美铁路人”。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从我国第一条自主设计的京张铁路到现在拥有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从技术引进到高铁领跑世界,一代代铁路人,在复兴的道路上,他们立足平凡岗位,从小事做起,精益求精,始终在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

这10位“最美铁路人”更是这300多万铁路职工的缩影,他们用汗水擦亮了中国名片,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铁路稳步前行,从弱小到强大,从跟学到领跑,中国铁路一路走来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不是一支笔能记录的。回望铁路发展历程,很多高光时刻都有无数铁路人的身影在其他。在蒸汽机时代,铁路人一锹一锹挖开大山,把煤送进锅炉,让火车带着那个时代的梦想穿山越岭。支援国家建设,支持抗美援朝,老一辈铁路人发扬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精神,在新中国建立之初,许多铁路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打破了许多不可能,让中国铁路蓬勃发展。

无论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平时,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时,“最美铁路人”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榜样不应成为望而却步的高度,而是我们奋勇前行的背景,是开启我们踏上新征程的基石。

“最美铁路人”,由衷地为你们点赞,为你们喝彩,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以“最美”为宗旨,继续奋斗,继续前行!努力实现“中国梦”。(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