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运输模式,激发外贸出口新活力

2020-05-19 11: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在疫情冲击下,积极了解并满足企业物资运输需求,创新货物运输模式,是铁路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的见证,也是创新运输模式、激发外贸出口新活力,让中国制造更好走出国门的体现。

5月15日9时46分,首趟装载着36辆宇通新能源客车成套散件的2007次出境定制专列开出霍尔果斯国境站,驶向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站。与此同时,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内,作业人员正在进行36辆宇通新能源客车的装车作业。这是新疆铁路首次采用双口岸通道运输模式,开行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国境站运输590辆新能源客车出境定制专列,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创新运输模式为企业排忧解难,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国际市场环境。疫情影响下,企业生产制造的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受到阻碍,导致企业货物无法按时交付而违约,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不利于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因此,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运输服务,创新运输模式以解决运输难题是铁路部门工作重点。在此次运输中,新疆铁路通过统筹调配运力,积极对接哈方铁路部门,根据哈方卸车能力精心设计货物装载方案,采用双口岸通道运输模式,分批均衡组织运输,为客户提供了订制式服务,提高了出口货物的运输效率。可以说,这是为我国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表现,有助于维护我国企业履行合约的商业形象,为出口贸易企业营造良好的国际市场环境。 

创新运输模式为外贸出口注入新的动力。疫情的影响,让国际供应链面临很大挑战,运输订单多、货物运输量大、人手不足、时间紧迫等是其表现。比如近期的霍尔果斯国境站,因国际订单稳步提升,货物运输需求扩大,中欧班列进出境数量快速增长,运能较为紧张。要提高运能,保障外贸出口供应链稳定有序,创新货物专列运输模式是必然要求。新疆铁路首次采用的双口岸通道运输模式,实现了双通道同时作业,提高了货物装卸效率,大大缩短了货物交付周期,有效缓解了单一口岸的运输压力,更好地完善货物供应链,为外贸出口注入新的动力。

应该看到,新模式带来新机遇,创新运输模式是疫情期间中国铁路助力完善全球供应链的体现,不仅在助力全球抗疫和稳定世界经济上贡献着“中国力量”和“中国方案”,还有为我国外贸出口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激发我国外贸出口的新活力,让中国制造更好走向世界。(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