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需要定力,更需要攀登精神

2020-05-18 19: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威

17日16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已经到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而珠峰也迎来第二个好天气窗口期,央视记者在珠峰大本营拍摄到的星空延时非常震撼,堪称“手可摘星”,对此,新闻联播主播刚强说,真是无限“星”光在险峰。

 孟昉《天净沙·星依云渚溅溅》里写道:”星依云渚溅溅,露零玉液涓涓,宝砌哀兰剪剪。碧天如练,光摇北斗阑干。“今天的登山队员枕地观天体验了一把古人的情怀,人们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要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唯有攀登,不断向上。大到国家层面,小到我们每个人的学习工作,无不如此。攀登更是一种心境,考验的是我们的意志力,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人到半山路更陡,只有不断向上才不会跌落,才能最终一览众山、天高云淡。

 当前疫情之下,铁路工作千头万绪,我们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铁路站车防控措施,做好铁路内部卫生防疫工作,筑牢铁路疫情防线。精心组织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运输,以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巩固高铁安全环境整治成果,扎实开展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和安全大检查,盯紧抓实防洪防汛等季节性安全关键,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守监护,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稳妥有序推进相关改革举措,加强职工思想引导,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增强干部职工对推进铁路改革的认同感和承受力,凝聚起推动国铁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面对困难和挑战,唯有具备攀登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才能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力量。

 加油吧,每位铁路人!(郭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