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

2020-05-18 00:3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从最美京铁人先进事迹报告的直播中,我发现这些最美京铁人都是各自岗位上的能手。而令我印象最深之一的就是“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

他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电务段车载信号工,他守护了俗称列车运行记录装置的“黑匣子”17年。在他的工作岗位中,做到了设备检修零故障,机车检测零违章,数据维护零差错。

听他讲述自己初来乍到时的不懂和努力学习赢得的成功,对我感触特别深。他说“刚来时看到这些数据就像刚学英语一样,每一个字母都认识,可放在一起就成了天书。学了三个月,发现它几乎涉及所有行车专业的知识,每一个关键选项和字符的微小变化都会影响机车运行。它的重要性和神秘感就让我很着迷,就越干越来劲儿。”我想我们身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应该向刘博学习,学习他的勤学苦练,学习他的持之以恒。

他是“最美铁路人”,是普普通通爱岗敬业的铁路职工,事迹都是点点滴滴勤劳奉献的日常工作;他也有过曲折彷徨和苦辣辛酸,还有勤学苦练和持之以恒,更有播撒爱心和敬业奉献。他以自己清晰而踏实的人生轨迹,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拼搏路上的创业者树立了榜样,榜样给人以方向,榜样给人以形象,榜样给人以力量。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