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传递榜样力量

2020-05-18 00: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宇轩

5月13日,“2019最美铁路人”网上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面向全国进行了全程直播。报告会上,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出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向大家讲述了铁路人奔跑追梦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他们有的为把高铁服务做好,始终在追求一流品质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有的刻苦钻研,将“大国工匠”精湛的技术一代代传承;有的脚踏实地,用热血忠诚护佑旅客平安出行;有的瞄准铁路科技前沿,为复兴号持续领跑不断向世界性难题发起挑战......他们是最美的铁路人,他们是新时代的榜样,他们也是万千铁路工作者的一个个缩影。

平凡中的不平凡,才是最美的铁路人

这次直播引起网友的热烈关注,超过253.3万人观看,参与评论、分享量达14万,有10.8万人点赞。十位最美的铁路人,站上舞台,他们令众人敬仰;卸下荣誉,他们也如同你我般平凡。

他们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个领域等基层一线,他们日日夜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保卫着中国铁路的蓝图,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他们更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这些故事、这些经历、这些精神通过网络传递给更多的铁路人和网友的时候,让大家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要像这些优秀的铁路人学习,学习他们的默默奉献、忠诚守护,学习他们的敢于拼搏,不断创新!

用数据记录,用精神感染

当然他们的成就使用一串串数字展现的,这也是我们在直播中最为震撼的部分。几百面锦旗、九千多封感谢信、两百万条数据分析、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三十多年的专注科研......这些在他们眼里是平凡不过的生活,但在常人眼里确是惊人的数字。正是因为有这些一直坚持在平凡岗位中,用专注攻克千难万苦,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提高技术标准的铁路人,我们才有了现在的集体成就,才能在高铁的飞速发展中感受到中国的进步、铁路的进步、人民的幸福。

“最美铁路人” 用汗水、勤劳、微笑、爱心抒写出大大的“美”字,诠释了当代铁路人的服务本色、担当精神、奋斗品格。他们也用自己平凡生活中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一线铁路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感受到身为铁路人的骄傲,也为身边这些优秀的铁路人自豪,感谢“最美的铁路人”像明灯一样指引着更多的铁路人向前,也会盼望着有朝一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像他们一样在全国人民面前散发着光芒。

特别是在2020年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我们更要向这些前辈学习,听从党的号召,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强国、铁路先行先行者行列中,更要在岗位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追逐梦想,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想这也是很多铁路人在2020年里努力的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