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班列走火世界舞台 铁路运输彰现中国力量

2020-05-17 00: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华尔街日报》5月14日文章,原题:新冠疫情带火中欧班列。

网红中欧班列走进了《华尔街日报》,中国铁路再次面向全世界,成为抗击疫情、进出口物资的主力军。

中欧班列早在2011年开通运行,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几年里,中欧班列有效克服了线路单一,交通拥堵,货运延期的劣势;解决了安全、低温运输的技术难题;丰富了运输物品的种类。

疫情期间,全球工厂生产紊乱,商品需求量减少,多处空运航班停运。中欧班列充分发挥运输量大的优势、物流费用较低的特点,为汽车、电子等各行各业活血化瘀。中国积极建设一带一路,实现互利、共赢,如今面对国际市场金融难题,中欧班列逆境前行,中国不忘初心,努力成为“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态度。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复工复产的影响,中欧班列4月开行数达976列,同比已增长46%。由于班列趟次增加,可能导致线路堵塞和疫情反弹。面临双重压力,中国铁路依然迎难而上,积极与货主沟通,进行线路调整,竭力把关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中国担当。

不仅如此,中欧班列还为沿线各国运输防疫物资,大力缓解了医用物资紧缺的窘境,为全球防疫事业贡献出中国力量。从武汉疫情爆发时世界各国的八方驰援,到3月21日义务首趟防疫物资班列到4月底累计输送防疫物资达66万件,再到武汉防疫期间首次驶出的X8015次集装箱国际列车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港,然后到武汉5月9日首趟载重294吨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驶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中国精神。这些都是中国交给世界的满意答卷,这是响当当的中国力量。(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