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意险升级”为旅客出行提供更贴心的保障

2020-05-16 19: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据铁路12306发布消息,2020年5月10日起铁路3元乘意险升级。升级后,铁路乘意险保障额度从33万元,提高到55万元。

铁路乘意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持有效乘车证,乘坐境内旅客列车,遭受意外伤害致使本人事故、伤残或者受伤治疗时,铁路自保公司按照约定给付保险金的一种保险服务。铁路部门推出乘意险服务,由乘客自选购买,是为了适应旅客多样化、便利化、个性化服务需求,为旅客乘坐火车旅行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这次乘意险的升级,在3元不变的价格下,增加了保额,降低了理赔的门槛,取消了地域限制,保障的范围更广,层次更深,为旅客出行提供更贴心的保障。

铁路乘意险的升级,让旅客的出行进一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与此前的乘意险相比,现在同样用3元购买乘意险,就可以享受到 “加量不加价”的升级服务。据了解,乘意险升级后最高保障额已由33万元升级为55万元;意外医疗费用由原来的200元免赔变为0元免赔;医疗用药范围不受医保目录限制,扩展涵盖治疗身体损伤必要的自费药品,方便旅客就医;保障范围取消地域限制,为适应广深港跨境列车旅客的投保需求,将保险期间由被保险人在境内乘坐列车扩大到了乘坐列车全程。此次铁路乘意险的升级,让保障范围和保费金额变得更为可观。

铁路乘意险升级,让出行多一份“安心”。广大旅客出行是为了安全,有些意外的安全事件发生谁也难以预测。火车站以及列车上属于人口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一不留意就可能发生推倒、烫伤、跌落、甚至踩踏等意外,还可能遇到自然灾害因不可抗力而产生的事故。由此可见,意外并非只限于事故,这些“不小心”,不是铁路部门采取可靠的安全保证措施就可以完全避免的,而且也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绝对是需要广大旅客去防范的。而铁路“乘意险”,正是给这些“不小心”带来了一份无形的保障。可以说,乘意险保障额度提高让旅途更“安心”,更好地维护了旅客的切身利益,有效缓解各种顾虑和担忧,不仅是广大旅客的福气,也是广大旅客的福利。

铁路乘意险的升级,不但让旅客的出行更安全、更安心,满足了旅客多样化、便利化、个性化需求,也为旅客安全出行体验更美好提供更加贴心的保障,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实践。(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