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猛增反映经济复苏加快

2020-05-16 12:4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5月15日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月成绩单来啦7。据报道,4月,全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085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62万人次,较3月增长51.5%、较2月增长185.7%。可以说,铁路客流猛增反映经济复苏加快!

据了解,铁路部门抓住复工复产复学等经济复苏契机,积极组织开行“点对点”专列,为复工复产和学生返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精准调控运力,及时组织增开客车;加强售票源头、进出站测温等关键环节卡控,持续抓好站车疫情防控。4月下旬,武昌、汉口、武汉3站日均始发和终到客车128列,每天约有近6万人次经由铁路进出武汉地区。铁路部门累计开行滞留在鄂人员返京专列138列,发送返京人员6.98万人,运送返程医护人员4264人。可以说,铁路部门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针对客流精准提供服务,精细组织,力争让广大旅客有更好的体验。

众所周知,社会经济活动的增加必然带动人流、物流等,而从四月份客流较三月份猛增51.5%来看,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国内经济复苏的加快。期待铁路部门深化改革,化危为机,继续开展提质增效和客运品牌推广,优化客运产品,创新营销思路,运用大数据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并动态调整,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美好体验需求,助力经济全面复苏。(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