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汽鸣声声,振兴乡村经济发展

2020-05-15 18:4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2019年冬天,在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帮扶下,栾川首次“开”来了火车。一个具有特色的“铁路小镇”在“奇境栾川”紧锣密鼓地建设着,铁路的扶贫给青山绿水的栾川带来了更多的色彩。(中原铁路05-07)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自带着市场运行属性,同时也兼顾着社会公益的担子,一趟趟“小慢车”和旅客列车的开行,将乡亲们和“小康生活”的距离越拉越近,把美好乡村和繁华城市在列车的位移间融为一体。

随着国家《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政策的落实,很多偏远城市已经通了高铁,现在返乡变的简单,旅程也变得舒心。更多的人选择走出去,也有不少的人选择回到家乡。对于扶贫工作来说,铁路建设是国家经济发展兼顾东西南北地区,“受之于鱼”的惠民举措。在通路后,铁路打造具有特色的“铁路小镇”,更是让旅游经济在“奇境栾川”落地生花。如此一来,贫困地区人员和产业进入了长远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如此一来,铁路“授之于渔”的精准扶贫更是老乡们走上发展致富的“正轨”。

铁路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偏远城镇经济的快速发展。缩短了与周边大中型城市的时空距离,吸引了更多信息、科技、管理等人才的入驻,让更多人可以回归家乡,打造出自己的幸福生活。“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企业因地制宜,精准扶贫”便是中国铁路响应党的号召,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题中应有之意。(刁倩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