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用坚守谱写盛世华章

2020-05-15 18: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

5月1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最美铁路人”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程直播,10名来自铁路各个领域的基层优秀代表,用真实、生动、感人的故事诠释了铁路人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的最美特质。

从1905年京张铁路的开工修建到如今八纵八横铁路运输网,铁路人百年的奋斗改变了14亿国人的出行方式,日益完善的交通动脉建设支撑了经济社会升级发展,承载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复兴路”。

在铁路建设的发展史上,激流猛进的背后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选择,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面对复杂的地貌,是挥动着手里的铁揪日以继夜的奋斗,是用肩膀扛起的希望。无论是偏僻小站的汪伯华,还是窗口单位的张润秋,坚守,对他们来说是常态,他们在工作中摸索,在平凡的岗位散发着光彩。

平凡岗位因奋斗而出彩。在“最美铁路人”身上,我们看到了铁路人奋斗的最美身影,他们都是平凡人,他们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个岗位共同努力、发力使劲,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相信新时代铁路人的接续奋斗,也必将谱写更加璀璨的盛世华章!(周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