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谱写最美赞歌

2020-05-15 10:3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2020年5月13日,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直播。刘博、张润秋、郭锐等10位先进典型,分享了平凡岗位上不凡的人生经历。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十位先进典型坚守岗位,十几年如一日的朴实工作,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勇于担当、服务为重的奋斗精神,是对“铁路人民为人民”最好的坚守,亦是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工作的事,旅客的事,放在我这儿就是最重要的事”“干任何事都需要有一个始终如一的态度”……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直抵心灵深处,不管是工龄几十年的“老铁路”还是满脸朝气的“小鲜肉”,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青春为笔、以汗水为墨,努力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最美铁路人”的“美”,美在平凡、美在朴实、美在执着。奉献、坚守、敬业就是他们最出众的标签。校验2亿多条数据“零差错”的刘博、用“润秋热线”传递温暖的张润秋、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编组场里的“无敌解钩手”陈林、30年专注客车检修的“检车神探”黄望明、挺立铁路科研第一线的朱挺、忠诚守护“中国扶贫专线”的“神奇工长”汪伯华、坚守反扒一线练就一身绝技的宋鹏飞、雪域高原上轨枕质量的“守护女神”崔欣、用匠心助力中国速度的郭锐。也许你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美铁路人”。他们是新时代铁路精神传承的引路人,他们的奋斗事迹让我们不在迷茫和彷徨。

由点及面、由小及大,若将视野由铁路系统延伸到各行各业,我们会欣慰地发现,“最美”并不稀缺,而是如同夜空中的繁星,温暖了我们的新时代,照亮了“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