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固树立铁路的安全线,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05-15 00: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文网4月10日报道。

习近平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安全是铁路运输的头等大事,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铁路的安全不仅仅影响企业本身的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对社会和经济造成重大的影响。对于铁路而言只有确保运输服务的安全性,企业才能够高效快速的发展。

铁路提供运输服务的前提是安全,铁路运输生产的根本任务就是安全运输,把旅客和货物安全送达目的地。铁路作为当今最安全的运输方式之一,多数国人的出行都离不开火车这一交通工具,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铁路部门永恒的工作主线。铁路的安全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季节不同安全工作的重心也会不同,对铁路工作的考验也会不断的变化。

当前正处夏季防洪的过度时期,如何保障夏季汛期机车的运行安全是铁路部门当前的首要任务。为保障运行线路安全和机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正开展安全大排查,积极开展设备春季鉴定整修工作,对所属线路以及机车设备进行全面的整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夏季行车安全。此外,铁路部门根据季节性变化的特点,提早做好防洪准备,加快相关防洪预抢工程,准备好抢险物资,组织好人员培训,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全方位做好防洪的各项准备,确保在防洪的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安全无小事,特别对于铁路这种国家基础性工程,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应该把安全作为铁路工作的生命线,紧紧围绕安全主线,做好日常工作。安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在铁路改革的关键时期,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铁路只有牢固安全基础这个垫脚石,发展的步伐才会更快,取得的成绩才会更加的突出,才能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