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最美铁路故事”点赞

2020-05-15 00: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5月13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直播。

他们当中有为把高铁服务做得更好,始终在追求一流品质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有的刻苦钻研,将“大国工匠”精湛的技术一代代传承;有的脚踏实地,用热血忠诚护佑旅客平安出行;有的瞄准铁路科技前沿,为复兴号持续领跑不断向世界性难题发起挑战……他们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最美奋斗者、是新一代铁路人的杰出代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笃定实干,用辛勤的汗水滋养初心、勇担使命;他们在抗“疫”斗争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不惧危险,挺起了铁路的“钢铁脊梁”。

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是每年评选前一年度“最美铁路人”的初衷。300多万职工中遴选的10位“最美铁路人”,究竟为何成为标杆,究竟美在哪里?在观看了“最美铁路人”网上报告会后,笔者不由为他们的“最美故事”而点赞。

点赞他们用努力与执着坚守职责。“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不仅是广大铁路职工的缩影,他们所努力的、执着的,也正是每个铁路职工所奋进的目标。铁路交通俨然已成为大众式的出行方式,有着庞大而又复杂的运行系统,每一颗螺丝,每一条钢轨,每一个岗位都承载着铁路安全运行的重任,每个人都应用自己的汗水践行着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点赞他们用青春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最美铁路人”都是各自岗位上的佼佼者,他们有的是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有的是编组场里的“无敌解钩手”、有的是30年专注客车检修的“检车神探”、有的是用忠诚守护旅客平安的“反扒专家”……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他们最美的事迹是有限的,但浓缩的却是无数的铁路人的磅礴力量。

点赞他们奉献先行为民服务的本色。“最美铁路人”没有豪言壮语,却能够用最朴实的话和最实际的行动默默地奉献。尤其是进入新时代,铁路密布,高铁飞驰,中国铁路领跑世界,我们倍感自豪。铁路服务也在不断升级,举措不断更新,车票好买了、车站整洁了、车厢也干净了,坐上火车,旅客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与日俱增。但是在这背后,是多少“最美铁路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奉献着。这是一种爱岗敬业的意志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是一种动人的力量,时代需要这样力量成为我们进步的榜样。

“最美铁路人”传递“最美铁路故事”。“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的服务宗旨。他们不正是用初心与使命来践行宗旨的关键所在吗?他们不仅是铁路系统的杰出代表,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我们相信,今后将会有更多“最美铁路人”一如既往地发扬和传递铁路“正能量”,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更多惠及民生。让我们一起为“最美铁路故事”点赞。(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