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展普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保铁路平安

2020-05-13 22:0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蓉

5月9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普铁安全环境整治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群策群力,合力共为,持续巩固扩大高铁安全环境整治成果,依法规范、有力有效排查整治普铁安全环境隐患,坚决打赢普铁安全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高铁和普铁旅客列车安全。(人民铁道)

普铁外部环境安全关系到铁路运输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社会长久治安的有效保证。开展普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仅需要铁路各部门的通力协作,还需要地方政府积极发挥作用,共同对需地方政府进行整治的隐患进行了现场确认并整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铁集团和广州铁路对普速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关要求,株洲车辆段开展了普速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7个方面的隐患,即倒落侵限、硬飘浮物、轻飘浮物、树木种植、违建违占、违法堆放、危险物品。全面排查了自管生产生活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积极联系所在地铁路工务、房建部门,开展联合大排查,共享问题库。须地方政府进行整治的,联合地方政府共同对隐患进行了现场确认。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隐患按照轻重缓急精准整治。(曹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