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节支降耗”工作的执行者

2020-05-11 21: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良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节支降耗显得尤为重要。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困难重重,但对于铁路来说必须主动参与、改革创新,打赢这场攻坚战。

节支降耗涉及到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在管理者的层面上,是响应上级号召,因地制宜地将决策安排部署到各个岗位,将节支降耗思想传达到每一位职工的头脑中。紧随其后的是抓整改、抓落实,要使每一个点子都能落到实处。

在生产者的层面,是听指挥、展行动,不仅在作业环节要节支,在岗位上也需要降耗:关紧水龙头、切断不必要的电源等等,要摒弃旧的思想观念的束缚,才能紧随当下号召,才能使每一个决策都落到实处。

节支降耗工作要常态化的开展下去,既要看运营也要着点滴,西瓜芝麻一起抓才能彰显好的效果。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从思想上重视,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让其成为铁路发展新的举措,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