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流“火热”,助力经济“回暖

2020-05-11 20: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五一假期,长三角铁路出行如逐渐升高的气温一般“热”起来。4月30日至5月3日,长三角铁路累计运送旅客545.5万人次,连续4天单日旅客发送量突破百万人次。(新华社5月4日)

受疫情影响,全国经济按下了“暂停键”。如今,疫情演变为国际化,震中转移至国外,中国净土风景独好,复苏经济势在必行。铁路科学调图这一举措,必将与其他利国利企利民的新举措一起,给疫情期间的中国带来了新的活力,也将有效保障民众的出行需求,更好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从而为加速经济全面发展、全面激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众所周知,铁路交通对于挖掘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潜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具有显而易见的拉动作用。特别是铁路运输,对于拉动当地基础设施投资水平、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显著作用。

一方面,铁路部门科学调图,方便了更多的旅客出行。铁路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充分利用好每条铁路线,提高运输效率,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和社会大众需求。其次,在安排列车运行线时,始发站兼顾中间站,大站兼顾小站,方便了更多的旅客出行。因此,在“正点率高、安全系数高、舒适度高、速度快”等多个强有力的竞争优势的基础上,铁路客流在逐渐上升并持续“火热”。为了适应当前的客流形势,铁路调图增开列车,不仅可以进一步缓解高峰客流去出行压力,而且为民众出行提高便利性,助力经济“回暖”。

另一方面,铁路部门调图去增开列车,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在当前疫情形势回暖的关键阶段,增开列车无疑是给国民经济注入一剂“强心剂”,让全国的企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纷纷开启了“快进键”。作为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着眼当前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旅客列车运行图,无疑是为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心剂”“助推剂”。

此外,铁路利用假日旅游资源的丰富,助推假日“升温”。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人口密集,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风景点星罗棋布,同时发达的铁路客运网为人们旅游提供了便利。高铁动车公交化,极大地方便了节假日里外出的游客。这是铁路吸引客流“火热”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便是人们常说的,“火车一响,黄金万两”。

风正好扬帆,沃野育希望。中国铁路各项指标的“回暖”,既是一份“成绩单”更是一份“宣言书”。笔者坚信,中国铁路会以担当奋进的姿态扬帆远航再出发,寻找到更好增强经济的途径,促进更有潜力的经济增长,形成创新发展动力机制,为助推中国经济逆势上扬全面向快向好发展按下“加速键”。(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