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票价打折服务加码

2020-05-10 23: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为充分发挥城际动车组短途运输优势,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自5月10日起,长沙至张家界区间有5趟城际动车组列车票价将实行优惠折扣,沿线旅客出行将享受更大幅度的优惠福利。(华声在线 5月8日)

东风吹拂,万物生长,在这个生机勃发的时节里,全国各地企业也纷纷度过了疫情的寒冬,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里”,重新找回忙碌的生产节奏。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在综合交通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更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必须打通这条“大动脉”,才能逐步畅通“微循环”。

随着复工复产如火如荼地推进,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旅客的出行意愿也愈发强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久未探望的亲人、一次与初夏风光的邂逅,如此种种,都让乘车出行早早提上日程。此时推出城际动车组列车票价优惠折扣,无疑为推动经济复苏再次注入了一针强有力的“催化剂”。

在我国复工复产形势渐好的同时,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在复工复产的进程中,必须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双管齐下,才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戴口罩、量体温、勤通风、多消毒,样样不能少。车上车下、站内站外协调联动,进出站口固定红外和移动式手持测温结合,确保所有进出车站人员和旅客人人测试体温的同时,最大限度压缩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细数这三个月中铁路部门针对疫情的调整政策,从零手续费退票业务,到“点对点”组织开行复工专列,再到此次推出的部分城际动车组列车车票打折,每一次“优化调整”都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号召,为国家经济复苏夯实了运力基础!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渡不过的河。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严格防疫为基本,用优质服务做保障,担起社会责任,破解复工复产困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票价在“打折”,但服务却在“加码”,我们必能共克时艰,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