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复产复工,铁路挺起“钢铁脊梁”

2020-05-08 21: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随着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成为新的任务,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势头正劲。铁路作为生产物资交通运输的“大动脉”,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在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国铁企业挺起“钢铁脊梁”,打通铁路货物运输中梗阻,加快货物流通速度,畅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为各行各业送去充足的生产物资。

江西萍乡姚家洲站是方大萍安钢铁公司生产原料在水铁联运入厂前的最后一站,为保证疫情期间的企业原料供应,陈浩作为铁路车站负责运输组织的副站长,摇身变成协调钢厂原料供应的“前线指挥官”,根据不同岗位和部门建立了六个微信群,专门为方大萍安钢铁公司提供货运服务。

哪里有需求,铁路就有回应。据笔者了解,疫情期间,在铁路运输方面,萍安钢公司只要有需求铁路就会有回应。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一张网”“一盘棋”优势,采取很多有效的办法提高装卸车效率,解决了原料运输的燃眉之急,使企业生产能够按计划顺利地开展。其次,铁路不仅为萍安钢紧急调运的20车铁矿石从而生产出了高达650吨钢材,而且“连环发”地又保证了近十家下游企业的复工达产。

疫情防控期间,铁路担当起国企的责任,用短时间内暂停经济发展为巨大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部门时刻牢记政治责任,急企业客户所急所需,为他们提供便捷、高效、温馨的铁路运输服务。铁路多部门密切合作,主动上门对接各大企业,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通过下浮铁路运费,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并吸引各类物资“公转铁”“水转铁”,做好“门到站”“站到门”到发两端短途接驳服务,打通了货物运输“最后一公里”。据笔者所知,南昌铁路一季度货物发送量完成1909.33万吨,日均发送20.98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运输保障,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铁路挺起“钢铁脊梁”。笔者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铁路在助力国家经济发展中始终争当“火车头”,带动一列列“钢铁巨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飞奔前行,为实现国家全年经济总目标贡献铁路之力。(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