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一程;“逆行”前进;这趟车;英雄无价

2020-05-08 14:1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正伟

2020年4月25日,D5386次列车从齐齐哈尔站驶出,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126名医务工作者搭乘此趟列车前去支援绥芬河。铁路部门为医护人员精心设计制作了特殊纪念意义的车票,从始发站“家”到终点“前线”站,英雄无价!

这一程,“逆行”前进;这趟车,英雄无价。铁路此举彰显了企业的人文情怀,英雄列车承载着他们踏上“疫”场,他们是需要被铭记的一群最可爱的人。人们点赞他们是白衣“敢死队”。可实际上,哪有人“不怕死”,只不过他们是最勇敢的人,担当起使命和坚守着信仰,他们身上闪着别样的光辉。其实我们追求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时代更迭向前,英雄精神在传承。

“逆行”的英雄,绽放的生命。有人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如果我不幸倒在了疫区,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陪伴我的祖国”,“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就不能做事了,对不起……”,“如果国家需要我的话,我一定会义无反顾,我就来了”,“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这样的话语从90后、00后的青年口中说出,是那样的动人,或许这就是生活本真的样子,这才是绽放的、大写的生命。

我们是幸运的,这是一个感动的时代。疫病无情,当他们挺身而出的那一刻,信仰与使命绽放了耀眼的光芒。疫情肆虐之初,被称为“中国通”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中国人一直都是幸运的,他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道出了我们的心声,戳中了我们的感动情深处。是的,我们一直都是幸运的,英雄是每个时代最宝贵的财富,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越是艰险越向前,无畏担当“疫”路前行,他们的身影在祖国人民需要时展现出非凡之勇,他们的行动在祖国人民需要时体现出大爱之举。

当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冉冉升起,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涤荡耳旁,当威武整齐的仪仗队画面浮于眼前,那面旗帜沾满了英雄印记,他们是国家的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