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心出发,旅途畅通你我他

2020-05-07 18: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义辉

从疫情爆发,到稳定,到如今的经济恢复,我们一路坎坷走来。于此,深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溯古,治国、齐家、修身是三大要事。

治国是“坚固的蛋壳”。俗话说得好“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类似的,有繁荣富强的国,才有幸福的家,国是盾,是墙,是维护每一个家的屏障。然而,一场持续数月的疫情打乱了这些计划。据统计,如今平均一个季度我国的第三产业就要损失一万多亿人民币,比起去年经济,呈稳中下滑趋势。对此,我国经济学会首席顾问范恒山持乐观态度,应该辩证看待此事,并且提出几点措施:补短板,优化经济体系等。目前总体来看经济复苏是有希望的,原因:一.我国经济发展极具韧性、弹力与空间。二.到目前为止,疫情得到部分控制,铁路线路开放增加,人民出行购物旅游增多,第三产业得到一定恢复。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战役。就说咱们铁路工作人员吧,他们有的夜以继日修路,有的严格检查出行体温,有的安排铁路隔座,有的热心指导迷路人员,尽职尽责,把每一位旅客安全送回。正是有像这些人的辛勤付出,才会塑造出如此强大的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

齐家是“雪白的蛋清”。外衣选好了要搭配好的衬衣,要不就是外强中干,因此齐家也很重要。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组成部分,要想社会好,必须把家庭建设好,家庭和睦更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以及教育。今年的五一有五天小长假,由于之前疫情影响很多人在家憋坏了,如今有时间有金钱有家人陪伴,万事俱备,只欠出行动机这股东风,何乐而不为呢?就都不假思索订了票上了车,踏上游玩之旅。此时,面对严格检控的铁路工作人员,有的人是不耐烦的,会顶撞,会乱扔垃圾,会随遇弄脏弄乱床或者座位等等。因此,要想让这场出行与防控顺利进行就得所有出行的家庭从心出发,体会所有工作人员的艰辛,互相理解才能体现出中华儿女的优秀品德。

修身是“软糯的蛋黄”。有那么一段话对我印象深刻“你无法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外部环境是不可控的,但内部环境是可控的。修整自身永远比改变他人更快。为了避免旅客和铁路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工作人员应加强自身要做到耐心,细心,认真,负责才能更好体现出属于铁路人的热情服务,乘客也应自觉调整心态,换位思考,理解他人的不易。

综上,治国、齐家和修身三者息息相关,相辅相成。国如蛋壳包裹蛋清,家如蛋清包裹个人,个人如蛋黄决定蛋的质量好坏。只有人人都怀抱一颗真诚的心,这场疫情才能去的更快,旅途也才会更加畅通无阻。(杨义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