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风飞翔

2020-05-07 14:2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满洲里口岸站5日发布消息,今年以来,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入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5%、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16%,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稳定增长,积极为稳外贸抗疫情做贡献。(中国新闻网,5月5日)

因新冠疫情的蔓延,世界各国人民的人身安全以及经济发展都遭受到了巨大挑战。世界各国为有效控制国内疫情,选择关闭通关出口口岸。甚至众多国际航班停飞。在这次全球各行各业陷入困局之时,中欧班列抓准时机,实现逆增长,在了解困局的同时也完成了自我的成长。可谓“君子藏器於身,待时而动”。在全球发展的关键点上体现出我国的大国担当。

中欧班列,迎疫开行,实现逆逆势长,证明逆风更适合飞翔。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中欧班列在此次疫情期间,展现出其强大动力。在全球疫情日趋严峻的态势下不仅保持常态化运行更实现了出入境双增长。正因为中欧班列有受环境影响小的优势,才能在疫情期间为国际抗疫物资、抗击疫情救援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取得抗疫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中欧班列,保外贸,助复工,助力加快经济复苏的节奏。如今的世界格局,早已有全球化的趋势,同时我国作为制造品出口国,保证外贸畅通对经济复苏起到决定性作用。在全世界“闭关抗疫”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犹如一柄利剑,冲破层层阻碍,为我国的外贸、制造业在疫情期间带来了一线生机。同时也为沿线各国的国家送去紧缺的抗疫物资。于内不负国民之托,于外彰显大国担当。而在此全球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在此情况下还能实现双增长,那是无数铁路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结果。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风险的背后就是机遇,风雨过后总有彩虹。”中欧班列狭义的讲只是一班列车,而深度挖掘它其实是中国与世界的连通器,是一张写着“MADE YIN CHINA”的名片;是一杆旌旗,它代表着中国的实力,中国的能力,更是中国的担当;是一条康庄大道,中国将由此走向世界,完成“买遍全球,卖遍全球”必经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