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标榜样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05-06 21: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新时代铁路榜样饶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选择奋勇“逆行”,70多天驾车行驶近1万公里,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及众多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

榜样是名师,用星星之火点亮铁路这片星空;榜样是明灯,激励无数“后浪”奋勇前行、奔跑逐梦;榜样是标尺,丈量出我们的责任担当;榜样是镜子,照出我们的美与丑。

对标榜样,“逆行”而上。俗话说,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换言之,不论职业、年龄等因素,只要做的比自己好,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对标榜样,查找差距,弥补不足,才能更好借鉴和进步。饶曲,来源于一线,成长于一线,崛起于一线,成为新时代铁路榜样。仔细读来,饶曲的事迹平凡简单,确很感人。不顾肺炎疫情的感染风险,挺在抗“疫”一线,无悔“逆行”,风雨兼程运送防疫物资……这些事迹看上去平常无奇,似乎做到不费吹灰之力。但是试想,有多少人愿意这样做,又有多少愿意不顾生命危险,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逆行”而上呢?“逆行”需要敢打敢拼的勇气,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没有敢闯敢试的劲头,是很难在危机关头选择“逆行”而上。

对标榜样,携“爱”前行。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爱心是一颗种子,需要我们精心养护,才能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铁路榜样饶曲从组建爱心团队到发动亲朋好友加入爱心大家庭,让爱心的涓涓细流汇成温暖全社会的大江大河,真正完成从“小我”到“大我”的蜕变升华。都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铁路榜样饶曲从事车站连接员岗位,却十年如一日从事公益岗位,冒雨为湖北疫情防控运输防疫物资,为上海运送呼吸机,用爱心筑起联防联控的钢铁“长城”。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职业无分贵贱,岗位不分高低。有一份热,就要发一份光。榜样没有惊人事迹,没有动人言语,只有平凡朴实的举动,却让我们倍感温暖。饶曲来自生产一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我们刻画新时代铁路人的更美画像。作为新时代追梦人,只有虚心求教,扬长避短,真正提升自我,才能遇见更美的自己,成为铁路星空最闪耀的星星。(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