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军”奋战脱贫攻坚—践行党对人民的承诺

2020-05-05 23:4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习总书记说过脱贫攻坚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各级党政机关、人民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都在积极作为、合力攻坚脱贫。

铁路部门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始终继承着其前身“铁道兵”能打攻坚战的优良传统,我们看到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在企业市场化改革、高速铁路发展等方面创造出喜人的成绩同时作为国有企业其注重发挥公益职能,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战冲锋阶段,“铁军”颇敢担当、勇于作为、积极造福于民并推出一篮子举措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战一线。

结对子定点帮扶是铁路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作战目标、积极深入“战区”兑现党对人民承诺的首要表现,国铁集团牵头部署各地方局集团结对子点对点定点帮扶,其中栾川县为国铁集团定点帮扶县。对子接好了责任感更强了、有助于铁路各部门因地制宜针对不同的地域贫困情况具体分析、有的放矢,精准扶贫。

加大消费扶贫是最直接有效的“战术”,贫困乡村特别是今年遇上新冠疫情,农副产品滞销,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被切断,铁路部门积极作为。以国铁集团定点帮扶的栾川县为例,铁路部门积极发挥物流优势、牵线搭桥、将该县农副产品推入中欧班列电商平台、并组织铁路职工、单位食堂购买农副产品。预计2020年铁路将完成500万以上的栾川农副产品消费,并组织大量人员到乡村旅游消费,以解燃眉之急。

设立扶贫基金、牵头乡村修路、启用农村富余劳动力、保留“慢火车”等等一篮子暖人心的举措更是铁路部门践行党对人民脱贫承诺的“最佳回音”。扶贫基金犹如“雪中之炭、赤壁东风”能解决贫困地区最要紧、最要急的银子之需。牵头乡村修路更是打通贫困与富裕的“屏障”,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通达通达,通财能达。路不通,出不去进不来,经济不能流通,路通则财至。铁路部门也涌现出一大批如沈阳局刘志刚等等深入乡村扎根扶贫的好干部,是他牵头带领修通了喀左县尤杖子村的公路......“慢火车”更是“赔钱赚民生”的完美诠释,为了贫困乡村人民出行方便不计企业经营成本惠及民生的一大好事。脱贫攻坚“铁军”一直在奋战!真抓实干、用行动书写党对人民的诺言!(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