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感受平凡中的不平凡

2020-05-05 23:3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卓岳

伟大来自于平凡,伟大铸就不平凡!

近期,在微信公众号“人民铁道”等媒体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系列人物典型专题栏目。让我感受颇深,在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伟大征程上,一个又一个尽心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一线铁路先进典型们脱颖而出。“新时代·铁路榜样”,向全社会展现他们的新作为、新风貌,激励铁路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他们中有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把红木棉的寓意融入车班服务精神,带领车班打造“红木棉”党内服务品牌,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夺目光彩的仲召爽,也有疫情防控攻坚期间奋勇“逆行”、志愿服务,70多天驾车行驶近1万公里,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及众多居民小区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近100吨,用无私奉献汇聚汩汩暖流的饶曲。

学习他们的事迹后,身为铁路人的我感到自豪,也感到我们青年的使命。他是我们青年职工的榜样,更是我们铁路人奋和追求的目标标。虽然他们一个个都看似平凡,却用非凡的行动告诉我们,铁路人就要争当新时代的标兵。对待工作,就要有他这样的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祌和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

每个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都是最美的战士,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领略“新时代·铁路榜样”的风采,聆听他们平凡的故事,感受他们的力量,学习他们无私坚守与默默奉献而不求回报的精神。也许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就在自己身边,认真去体会及感受他们的工作,虽然有些工作看似平凡,但是他们就如铁路线上一个个细小的螺丝钉,默默置身在万里铁路线上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