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欢庆五一,铁路争创“无疫”

2020-05-04 15:5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强

北京4月30日电 (张旭)30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发布会上介绍,预计“五一”期间,全国营业性客运量将会环比前期明显增长,预计共发送旅客超过1.17亿人次,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这个规模约为去年同期日均水平34.8%左右。(新华网)

这个“五一”小长假,将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也是继2008年“五一”黄金周变为3天小长假后第一个5天的“五一”假期,大家出游的热情和积极性显著提高。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五一假期将至,专家提示:出行前别忘了先看看各地景区的出游注意事项,就近、错峰出游,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交通运输部预计,整个五一期间,全国的营业性客运量将会环比前期明显的增长,预计共发送旅客超过1.17亿人次,日均超过2336万人次。而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从售票的情况来看,预计日均会发送旅客在500万人次,这个数据大概只有去年同期水平的三分之一,但从上半年的大形势上看,客流已经有了很明显的回暖,极大的有助于经济平稳向好的发展。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在5天的小长假期间,预计探亲、中短途旅游客流将有所回升,铁路部门将密切追踪客流变化,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精准安排列车开行,并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努力为旅客节日出行做好运输服务工作。

全国人民欢度假期,但对于所有铁路人来说就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大考”,要坚决确保疫情防控的诸多措施不放松不懈怠,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对于所有进出车站的旅客均要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手机安康码验证,车站在进站口、安检通道需适时增派了体温测量人员,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同时落实车站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周期式不间断消毒,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看看如今的全球疫情形势:欧洲前一段的爆发刚有所减缓,但还在每天不断增长;印度、巴西甚至非洲这些后起之秀增长势头逐日走高;任何事情都要争第一的,自认“全球领袖”的美利坚,如今患病人数早已突破百万,的确是独占鳌头、遥遥领先的存在。

惊恐之余的我们又会感到十分庆幸,庆幸我们生活在华夏大地上,相比于世界疫情形势,中国已摆脱病毒初到时的恐慌,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和政府的精准实施下,在全国亿万人民共同努力下,企业开始复工,学校开始复课,经济开始复苏,人民生活开始一步步走向常态化。

五一假期仿佛是裂缝中的阳光,让所有人看到胜利就在前方,我相信,战胜疫情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但众所周知,行百里者半九十,此时此刻的我们一定不能放松对于疫情的防控工作,要坚定信念,咬紧牙关,要将全体铁路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淋漓的展现出来。在这个属于我们劳动人民的节日中,用汗水浇灌出“无疫”之花祝全国人民劳动节快乐。(高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