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肩负职责担当,做好群众出行

2020-05-04 15: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献献

4月29日,中铁成都局发布消息称,今年“五一”假期间,四川、重庆、贵州三地预计发送铁路旅客328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8对、重联动车组列车202对。在加强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观景的需求。

发挥资源优势,提高运营效能。在众多的交通资源中,铁路作为最便捷、最实惠、最安全的运输方式为多数人民群众所接受。我国有着四通八达的铁路网,铁路线纵横南北,连贯东西,内陆铁路网密布分布在祖国的各个省市,显现了铁路资源强大的资源优势和特有的运输特色。目前,我国疫情情势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铁路作为我国最为主要的运输行业,在关键时刻更应发挥其自身的优势,调配铁路线资源,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增设不同车次的列车。比如:在近期,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对成都东、重庆西、贵阳北3对“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充分发挥资源的优势,让不同车次、不同区域的列车“动起来”,不断地提高铁路运营的效能,展现出铁路行业在疫情期间的资源优势。

做好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世界也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但是,随着国外疫情的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依然还有很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铁路行业更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不能放松,在思想上一定不能有麻痹大意,在实际工作当中更要做好消毒、体温检测等基础防控工作,让基础防控工作滴水不漏。铁路线路的增开启动,也是响应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通过铁路运输作为群众出行的载体,带动人民群众的消费,刺激各个行业经济,以带动运输、旅游、服务等行业的连动发展,助力中国经济走上有序地发展轨道。

肩负职责担当,做好群众出行。肩负职责担当,做好群众出行。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每一个行业和每一个人在每个时代有自己的职责。新的时代,无数铁路人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的第一线,为抗击疫情而奋斗着。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社会生活和工作节奏有序运转。在形势向好的情况下,铁路行业和铁路人继续肩负起职责,用自己的专业、细心和用心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最为便捷的服务和最为专业的保障。肩负职责担当,做好群众出行,正是铁路人孜孜不倦地追求,正是铁路人内心深处的坚守与执着,演绎了当代铁路人担当的作为与风范。

“五一”假期列车线路的调整,看似是一个平常而普通的营运管理动作。但是,在当前疫情的特殊时期,它更加反映了铁路行业和铁路人勇担职责,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不断创造出行便利、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徐献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