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涌吧,铁路青年!

2020-05-04 14: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月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翻阅这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我们看见逆行出征,千里驰援疫线的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我们看见“智志”双扶,践行脱贫攻坚的村支书王萌萌,我们看见探索宇宙,勇攀科技高峰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我们看见倾心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派出所民警王春天……这一个个熠熠闪亮的名字,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拼搏担当时代责任,完美诠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最该有的样子啊!让我们为这些青年榜样们点赞!向他们学习致敬!

100多年前,在民族危机不断加深、中国社会不断沉沦的重大历史关头,伟大的五四运动爆发了。就像是灯塔,于海天之际穿透黑暗,为夜晚归航的船只照亮前程,五四运动也为在迷茫绝望中痛苦彷徨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又经过100多年的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巨大历史成就,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世界上站立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已经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铁路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力争建功于铁路,不断探索中国铁路的未来;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学习提升创新能力;我们要担当时代使命,勇于砥砺一线,不断增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感。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以奋进昂扬的姿态,传递五四精神之火炬,在最璀璨的年华里,为铁路做出最不朽的贡献……奔涌吧,铁路青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