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梦路上的复学专列

2020-05-03 12: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雷鹏

5月2日18时03分,800余名大学生陆续从南宁、扶绥、渠旧、濑湍火车站乘坐5511次列车,抵达崇左火车站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在“五一”假期为崇左市各高校开行的首趟学生“定制”复学列车。(《中新网》南宁5月3日)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全国各地的院校开始陆续开学,复学复课成为了当下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满足高校学生顺利返校的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南宁车务段所辖扶绥、渠旧、濑湍火车站,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引导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确保学生有序进站乘车,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该段崇左火车站周密制定复学专列运输保障方案和“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三固定防控措施,加强与崇左市卫健委、疾控等部门对接,加派疫情防控人员,对到达旅客全面实施体温检测,避免出站口出现排长队拥堵等情况。

“复学专列”是追梦学子的“安全杀。为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铁路部门为专列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五专服务”,进一步加强进站学生的体温监测,做好车站消毒,组织学生有序乘车,这一系列的贴心服务,铁路部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有效避免了病毒的传播,保证每一位乘车学子的安全,让每一个追梦学子放心,让家长和学校放心,放社会更加放心。

据悉,自5月2日至9日,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崇左幼儿师范专科学院陆续复学,期间,预计到达学生15000余人。南宁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及时加挂5节“复学车厢”,帮助学生顺利返校。5511次绿皮列车至今已开行60余载,供沿途的百姓出行,被沿线群众称为最接地气的绿皮火车,其低廉的票价极大降低了学生出行的成本,是学生口中的暖心列车。

“复学专列”是追梦学子的“暖心桥”。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多次调整和优化退票方案,几十年如一日,车票从未涨过价。今年的特殊时期,还陆续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动车组票价打折优惠、复学专列等暖心之举。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的民本情怀。

“复学专列”是追梦学子的“追梦车”。“青年兴,则中国兴;青年强,则中国强”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海外青年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铁路办部门及时开行是对莘莘追梦学子们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更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复学专列”的开行也是让更多的追梦学子们“握紧手中接力棒,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在追梦的道路上走的更快一步。

疫情总会过去,春天终将来到,追梦路上的你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机会,用自己的努力不断去追梦,圆梦,给国家和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