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高铁全方位优质服务再升级

2020-05-03 02: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30日正式拉开帷幕。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精准安排运力,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新华社4月30日)

五月春暖大地,各地美景争奇斗艳,又是一年出游踏春的好时节,五一出行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针对新一轮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因时制宜,在运力、服务和开行方案等方面统筹兼顾,做到未雨绸缪,力求打造一份更加优质全面的出行体验。

服务再升级,让出行更舒心。当人们对美景之地心灵神往,却对舟车劳顿的漫漫旅程望而却步。近年来,我国高铁发展巨变,轻松解决了人们的出行困扰。一座座站房拔地而起,一条条新线将城市相连。“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在壮美的山河大地全面铺开,人们可轻松制定自己的出行计划,实现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美好约定。相比于其他交通工具,高铁快速、准时、不拥堵的特点,让人们出行无忧,更加舒心。

服务再升级,让出行更加安心。如今,我国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的电子客票服务已全面覆盖。在五一小长假这样的阶段性的大客流期间,“一证通行”将省去以往繁琐的乘车程序,无论是互联网购票、退票和改签,还是验票、检票乘车,旅客都可以“自助式”完成。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后,消除了旅客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另外,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实现了无接触进出站,让人们出行安全,更加安心。

服务再升级,让出行更加省心。当人们还在为制定旅途计划一筹莫展时,铁路部门增开多趟“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贴心地为旅客优化了出行方案,睡一觉就能到达目的地,在高铁上沐浴第一缕阳光,尽情享受着良辰美景,美味佳肴。早上在广州品着早茶,夜晚,便来到北京吃着美味的烤鸭。无论出行还是返程,“朝发夕至”和“夕发朝至”都贴心地为人们解决了出游的烦恼,疾速飞驰的高铁列车更是让人们感受生活美哉。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疏到密,到如今树起座座丰碑,都是中国铁路在前进路上的不断摸索,是立足于服务人民的根本,不断优化服务,满足人们的需求,更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期待。(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