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一样的“黄金周” 铁路部门防疫常态化助力方便出行、安全出行

2020-05-03 01: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2020年的黄金周似乎比以往时候来得要晚一些,一样的假期,却是不一样的背景和心境,防疫久居在家的人们终于盼来了武汉解封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闷久了的心似乎都想出去看看、这个黄金周无论是对“久居在家的人们”还是对中国的经济都像一场久旱逢甘霖的“及时雨”,出去散散心、消费拉动内需都显得那么道法自然、那么合符时宜。然疫情终未到消除之际,出行与防控必须两手抓。

人民有需求铁路就有动作,铁路部门根据人们的出行需要五一开行临时旅客列车309列、五一单日发送旅客超720万人次。这也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铁路客运单日发送的高峰。根据五一客流以旅游出行为主的特征,主要加开了旅游热门城市临客列车,“赏花专列、旅游城市动车、拥抱大自然专列”的推出既暖心又贴心,处处彰显出让人民群众出行更方便的服务主旨、注重需者有其座,并为经济回暖扩内需、拉消费发挥了传送带的作用。

安全也是铁路永恒不变的主题,今年的黄金周小长假运输,我们看到的是更广义更严格的安全定位。首先铁路部门针对黄金周运输在安全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幢,有4月份开始的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有五一运输重点布置安排、有针对临客上线前的专项整治措施等等。今年这不一样的黄金周在传统的运输安全之外我们更感受到铁路部门力抓防疫安全的举措。从不让新冠通过列车传播的核心要求、进出站测温零放过、途中监测体温、加强列车通风,入库全面消杀、职工防护、到超37.5启动应防疫急预案等一系列“防疫常态化”硬核举措,让人民群众五一“黄金周”方便出行、安全出行、放心出行!(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