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五一”我们准备好了

2020-05-03 01: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5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共开行旅客列车7394列,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再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5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7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57列。铁路为迎接“五一”的到来,在保障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自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精准安排运力,增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努力满足旅客节日出行需求。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铁路部门根据管内客流特点加强运力投放,推出多种特色运输产品,不断改善服务品质,努力提升旅客假日出行体验。在加开列车,应对客流高峰的同时,铁路部门继续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做到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防疫部门每日消毒车站。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重点车站成立突击队,在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重要岗点协助开展旅客进站测温等工作。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列车根据旅客不同就餐需求,“分时送餐”、“送餐到座”,让旅客在车上放心就餐。位于中越口岸的昆明局集团公司河口北站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对进出站旅客实行100%体温检测及扫码登记。假期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