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 提质增效 我们在行动

2020-04-29 18: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出现,给各行各业、每个家庭和个人都带来了无法估量的损失。面对如此大的影响,乌鲁木齐客运段开展了“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的活动。上海车队积极响应段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体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倡导节约文化,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

    4月15日,上海一组在库内接车小班会上,副队长张艳对节支降耗的精神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为大家分析了受疫情影响下,铁路增运增收和节支降耗与职工切身利益的关系,教育大家节约从点滴做起,反对浪费。

    聚沙成塔,聚腋成裘。上海一组的全员一起行动,共同努力,从节约一瓶洁厕精、节约一袋洗衣粉、节约一个垃圾袋、节约一张纸做起,将节支降耗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

践行“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潮的经营理念,加强增收节支工作,通过增加列车补收、控制成本支出等措施,全力做好客运经营工作。

    为增加列车补票收入,办公车业务员随时掌握交互系统,认真为每位旅客补票,不遗漏任何一张可能抢上的卧铺票。途中加强儿童超高、越站票快速办理,加大区段查验车票频次,保证不漏一人、不少一分。卧铺车厢遇有提前下车的铺位,及时向列车长和办公车汇报,为车补任务的完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乘务员们说:集团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时候能保证我们每个职工工资不减,段上为了我们的安全,分发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作为我们个人,在这个时候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局和段分一点点忧,做一点贡献,多干一点不算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